如何开启Ubuntu SSH root 用户登录

新安装的Ubuntu 18.04系统中ssh是不允许root用户登录的。但是我们往往在安装软件的时候还是需要root权限。

无管理员权限,最重要的一个操作,像文件上传到指定文件夹,无法操作。例如:

1、使用root用户登录,可以操作如下路径的文件夹

root权限文件夹
root权限文件夹

2、使用非root权限,无法操作该路径的文件。并提示“无法显示远程文件”。

无法显示远程文件夹
无法显示远程文件夹

还可以使用命令行设置web权限来访问web文件夹。chmod -R 777 /var/www/××××××××/web2/web,设置完成后就可以有文件夹的访问权限。不需要使用root帐号那么麻烦了。

如何开启Ubuntu操作系统,远程使用SSH登录到root账户呢?

第一步:

开启root账户,给root账户设置密码,输入以下简单命令:

sudo passwd root

当root密码设置完成,即可激活root。激活成功后,你将拥有两个账户。如何在终端进行账户切换?是需要命令:su 用户名。例如:su root,切换到root账户

参考:如何启用Ubuntu 18超级管理员账户root?

第二步:

备注:有些教程多一个步骤,默认不带ssh,所以需要安装一下ssh,sudo apt install openssh-server

编辑ssh的配置文件,命令:vim /etc/ssh/sshd_config 。注:非root需要用sudo vim /etc/ssh/sshd_config 并输入密码。

用光标向下翻,找到Authentication部分,找到“PermitRootLogin without-password”

按Insert或i键,进入编辑状态,加入PermitRootLogin yes,并使“ PermitRootLogin without-password ”保持注释状态。处理好如下图。

最后“Esc”,然后输入“:x!”保存。

第三步:

重起ssh ,sudo service ssh restart

第四步:

现在可以使用ssh连接到 root 账户了!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