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eCRM使用“模块构建器”注意事项【二次开发】

首先大家了解一下SuiteCRM中“模块构建器”的作用,简单点解释就是二次开发出SuiteCRM基本功能中没有的功能模块。

例如:现在我想往SuiteCRM系统中添加一个“医院信息”模块,原有的“客户”模块保持不变,那么此时就需要借助“ 模块构建器 ”来实现。

具体实现 “医院信息”模块的步骤就不和大家讲解了,若想了解开发过程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提醒大家, 使用SuiteCRM中“模块构建器”可能会遇到一个比较奇葩的问题,就是开发出一个功能模块“医院信息”发布后,其中部分字段后期想修改,然后我会在 “模块构建器” 中再去调整,当我调整好之后再去“部署”,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原有的字段不变!!!

SuiteCRM部署
SuiteCRM部署

很奇怪吧!?

我们使用 “模块构建器” 首次开发出一个“医院信息”模块,点击“部署”,可以立刻在导航中找到该“医院信息”模块。并且所有的字段、布局都是我们二次开发设置的样子!但是偏偏,我们在 “模块构建器” 中修改 “医院信息”模块 字段或布局,再去“部署”,确显示不出我们修改后的字段或布局。

解决方法很简单:

到“工作室”模块去部署!!!其实我们使用 “模块构建器” 生成的模块都会在“工作室”中显示。如果对之前二次开发的模块标签、布局要修改。可以先在 “模块构建器” 中修改部署,还必须到“工作室”中找到相应的模块“部署”一次!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