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将CRM(客户管理软件)与营销自动化集成?有助于促进销售

过将营销自动化与CRM集成在一起,可以看到更大的前景,从而最大程度地提高销售潜力。

对于各种规模的B2B公司而言,营销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自然而然地随着公司实现新目标,必须对工具进行调整。如果一切顺利,并且您的公司变得更加成功,那么几乎不可能失去销售人员与客户之间的一对一关系。这是行销自动化有助于繁重工作的地方。有了您自己的营销自动化系统,您的销售团队就可以停止令人费解的任务(例如,通过电子邮件向每个客户发送销售要约)。他们将能够完全专注于提高客户保留率和扩大客户群。

四分之三的企业使用某种营销自动化(应该有足够的理由开始使用它),而其中67%的企业已集成了CRM系统。

没有CRM的营销自动化

为了清楚地说明为什么要将CRM与市场营销自动化集成在一起,您要做的最好的事情是在集成之前运行市场营销自动化平台。您最终将获得一个潜在客户商机,而无法正确地将潜在客户传递给销售。仍然可以这样做,但是您必须将销售线索导出到.csv文件,然后手动将其导入数据库。这已经很艰辛,但是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您的转化率和关闭率将不可见,这意味着您无法正确衡量投资回报率。 

现在,让我们谈谈这种出色的集成的好处。

并非所有潜在客户都是平等的

有关客户意图的信息有限,可能会阻碍营销人员的工作。借助在线数据,您可以使用自动化系统来取得优势,该系统可以根据客户的行为模式分配得分并对潜在客户进行排名。计分可以确定个人是否与您的品牌互动,以及互动的程度。这样,您的营销团队就能对“谁,什么,何时何地”进行营销,而不用无休止地打个电话。

在自动化系统和CRM软件之间使用双向同步将使您的市场营销和销售团队保持一致,并就您的最新客户活动进行更新。 

缩短销售流程

根据公司的类型,销售周期可能会很长,以至于客户可能会失去兴趣并找到更好的选择。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可以看到典型销售周期增长了22%,原因之一是购买过程中涉及的决策者更多。

在当今的选择如此具有竞争性和广泛性的情况下,存在很大的空间来解决通信中断和兴趣丧失的问题。通过使用自动化,您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花费的时间,并将最相关的内容发送给您的潜在客户。这将使客户站在您的身边,并帮助您达成交易。 

探索新客户渠道

重新定位您的电子邮件广告系列可能是获得之前没有兴趣的潜在客户的一种方法。人们倾向于忽略回收旧线索的可能性,但是仅仅因为他们过去不想从您那里购买东西,并不意味着他们现在就不想要它。

通过营销自动化可以轻松实现定期向您的潜在客户的收件箱发送信息内容。当某人阅读您的内容时,他们有60%的机会自己寻找产品(如果您的内容足够好)。

通过集成CRM软件,将记录所有客户数据和活动,并立即向您的销售团队发出警报。

当然,请避免使用随机电子邮件“爆炸”潜在客户。个性化电子邮件打开的可能性高22%,最终使您的收入增加了18倍。 

营销与销售协调

转移潜在客户线索是导致营销和销售团队陷入失衡的最常见错误之一。B2B营销人员倾向于争先恐后将线索直接传递给销售,但是超过一半的线索不合格,销售团队会立即失去它们。自动化系统可以应用简单的定量标准,该标准将确定线索是否准备就绪。目前,与CRM系统的顺利集成为销售团队提供了所有相关的潜在客户数据。这使两个团队可以同时继续工作,而不会浪费任何收入机会。 

尽管CRM软件本身并不管理客户保留率,但是它将为您提供对所有客户活动以及管理其参与度的工具的深入了解。

您可能要问的最基本的问题是什么促使您的客户重复购物,以及当他们的通用购物方式被破坏时该怎么做。

防止流失

显然,要防止您的客户离开。这是通过将您的客户列表与最近六个月的已售产品列表进行比较来完成的。当您遇到闲置了一段时间的客户时,请确保与他们联系,以防止他们离开。 

发送特别优惠

首先,找到长时间没有购买任何商品的客户,并将其与您的通讯订阅者进行比较。这会使您对那些对您的产品有积极兴趣但出于某种原因没有购买该产品的人有所了解。 

此时向他们发送特别优惠和折扣可能就可以了!

向您的大买家发送奖励

确定最佳客户并不难;更容易的是让它们在您身边。他们之所以与您在一起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很满意。为了确保持续尽可能长的时间,请发出激励措施,使他们感到与众不同。 

总结

通过将CRM集成到您的营销自动化中,您可以清楚地评估哪些操作成功了,哪些失败了。这将帮助您看到更广阔的前景,并避免仅查看可能会误导您的信息的某些部分,例如看到您的高电子邮件点击率和即使没有人购买也认为广告系列成功。有了持续不断的最新信息,您将避免拥有过时和重复的数据,并使您的团队有更多时间专注于其真正的目标:进行销售。

SuiteCRM 全功能,不限用户

SuiteCRM 与 Salesforce 和 Dynamics 一样强大,具有更高的技术独立性和定制性。业务咨询与服务,请联系:188-9654-1629

我们提供的服务包括:插件开发、主题开发、安装和配置、CRM升级、CRM部署、支持与维护、用户培训…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