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al error: Uncaught Error: Call to undefined function mysql_connect()

出现这个问题,你可以按如下步骤操作。

1、首先是应该确认下自己使用的php的版本。如果是7.x版本,你应该使用mysqli_connect(),因为在7.x版本中已经舍弃了mysql_connect(),或者你可以使用pdo。当然5.x版本mysql_connect()和mysqli_connect()是都可以用的。

2、如果第一步没有成功,你可以做如下操作:

 (1)5.x版本:打开php.ini(记事本或者文本编辑器都可以),查找mysql,找到extension=php_mysqli.dll 和 extension=php_mysql.dll,把前面的 ‘;’ 去掉。(7.x版本的话只需去掉extension=php_mysqli.dll前的’;’ ,而且你发现根本没有extension=php_mysql.dll,因为它已经被舍弃了)

  (2)然后查找extension_dir = “ext”,同样把前面的 ‘;’ 去掉,5.x和7.x一样。

3、然后重启Apache即可。

备注:我之前本站louishe.com使用的php.7.1,因为上面报错改为php.5.6即可!!!

备注2:之后安装程序还是建议使用php.5.6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