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Google Analytics页面浏览量?(完整指南)

Google分析中两个广泛使用的指标是网页浏览量唯一网页浏览量。数字营销人员都使用这两者来衡量网站或网页在给定时间段内的表现。

很多人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会将网页浏览量与网站用户数量混淆。

网页浏览量与访问网站的唯一身份用户数量不同。正如您将在下面看到的,综合浏览量是同一页面的加载和重新加载的总数,来自单个用户会话中的同一用户。

这意味着将综合浏览量指标显示为网站在给定时间段内收到的总访问次数是错误的。

网页浏览量值始终高于唯一网站访问者的数量。

在这篇文章中,您将了解有关Google分析页面浏览量的所有信息,包括:

  • 什么是综合浏览量?
  • 什么算作页面视图?
  • Google Analytics中的唯一网页浏览量是什么?
  • 如何将网页浏览与其他指标相结合,以获得更具可操作性的报告

Google Analytics中的网页浏览量是多少?

Google Analytics中的综合浏览量指标显示了在给定时间段内查看的总页数。网页浏览是Google Analytics正在跟踪的网页的视图。视图可以是页面的初始加载,重新加载或重新访问页面。

这是Google Analytics提供的官方定义:

Google Analytics网页浏览定义
Google Analytics网页浏览定义

什么算作页面视图?

在浏览器中加载(或重新加载)网页时,这将计为单个网页浏览。

下面是一个了解如何计算网页浏览量和综合浏览量的示例。

  • 约翰访问了Page A.
  • 在页面A上,他重新加载页面(单击刷新按钮)。
  • 在页面A中,他单击链接转到第B页。
  • 从页面B中,他单击一个链接并返回到页面A.
页面浏览量
(页面A)
总页面浏览量
(用户会话)
约翰访问了A页11
约翰重新载入页面A.12
约翰从第A页访问了Page B.03
约翰访问了第B页的第A页14
34

在上述方案中,Google Analytics将为John的会话显示3页的A页面浏览量和4页面浏览量。

什么是独特的页面浏览量?

“唯一页面查看次数”显示特定页面至少查看一次的会话数。

在上面的场景中,页面A的唯一页面查看总数为1。

简单来说,唯一页面查看度量标准显示访问特定页面的唯一用户数,而页面查看度量标准显示查看页面的总次数(可包括来自同一用户会话的多个视图)

如何在Google Analytics中查看综合浏览量

我们来看看如何在Google Analytics报告中查看综合浏览量。

转到AUDIENCE> OVERVIEW报告。您将看到如下示例的表格。

仔细看看USERS,SESSION,PAGES / SESSION和PAGEVIEWS。

2009年用户发起了2114次会议(访问该网站),在每次会议中他们平均访问了1.35页,从而获得了2863次综合浏览量。

因此,在此示例中,唯一身份访问者的实际数量是2009年,而不是2863(网页浏览量)。说这个网站有2863个用户是错误的。

如何在Google Analytics中查看唯一的综合浏览量

转到网站内容报告(在行为>网站内容>所有页面下找到)。你会看到这些数字:

请注意,UNIQUE PAGE VIEWS小于PAGEVIEWS。这是因为单个用户可能在单个会话期间多次访问过特定页面。

如何将网页浏览与其他指标相结合,以获得更具可操作性的报告

网页浏览本身就是一个重要指标,但与其他数据结合使用时,它可以帮助您更好地了解您的网站和访问者行为。

这里有些例子:

创建一个细分以在桌面和移动设备之间拆分您的综合浏览量。

在AUDIENCE> OVERVIEW报告中,单击+ ADD SEGMENTS和SELECT MOBILE TRAFFIC。

这将显示您从移动设备收到的网页浏览量与总页面浏览量相比的数量。

有多少用户创建了超过3页的视图

您还可以更进一步创建自定义细分,看看您的用户在离开前创建了3个或更多综合浏览量的百分比。

总结

作为一般经验法则,页面收到的网页浏览量越多越好。但是,这不应该与页面流行度相混淆。

如果用户在同一会话期间来回重新加载,则可能会为页面生成更多视图。

例如,如果您有一个页面,其中包含指向您网站上其他页面的链接列表,则该页面可能比其他页面具有更多的视图,因为用户可能会单击以访问其中一个内部链接,然后返回到该页面访问下一个等

在这种情况下,更准确的指标是唯一的综合浏览量。这将使您更好地了解有多少UNIQUE用户访问过特定页面。

另一方面,如果您想测量用户在离开前访问的页数(唯一),则应该专注于PAGES / SESSION指标。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