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18个最常见的SEO错误(以及如何解决它们)

SEO优化错误

SEO的初学者会犯错误,因为他们不了解基本的SEO最佳实践,或者因为他们不能正确理解它们。

搜索引擎优化是一个快速变化的行业,几年或几个月前的工作可能今天不起作用。因此,保持对最新的SEO发展的学习和了解非常重要。

在这篇文章中,您将了解要避免的18个最常见的SEO错误以及该怎么做。

这是清单:

  1. 您没有使用关键字研究工具
  2. 您的页面标题和描述不是唯一的
  3. 你不积极参与社交媒体
  4. 您没有积极宣传您的博文
  5. 您没有使用百度站长、Google Search Console和Bing网站管理员工具
  6. 您没有好的更新频率计划
  7. 您的内容质量不高
  8. 您没有遵循内部链接最佳做法
  9. 你有一个缓慢加载的网站
  10. 您正在快速添加友情链接
  11. 您正在构建低质量的链接
  12. 您正在创建仅用于SEO目的的页面
  13. 您正在使用新闻稿来构建链接
  14. 您仅定位高流量关键字
  15. 您已将SEO与整体数字营销策略分开
  16. 您没有正确使用h1标签
  17. 您没有格式化您的内容
  18. 您的图片没有SEO优化

1.您没有使用关键字研究工具

有些人认为,在创建内容之前使用关键字研究工具,他们会以某种方式作弊。这远不是事实,它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SEO错误。

通过关键字研究工具(如SEMRUSH或Google关键字工具),您可以了解用户在Google搜索框中输入的查询内容。

通过在文章或页面中包含这些关键字,您可以使内容与用户更相关,更易于理解搜索引擎。

2.您的页面标题和说明不是唯一的

这可能是最大的SEO错误,尽管Google和Bing都给予了重视,但仍有一些网站管理员不为每个页面提供独特的标题。

页面标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SEO信号。这是搜索引擎和用户在尝试了解页面内容时首先阅读的内容。

如果您未能向他们提供对两者(搜索爬虫和用户)都有意义的标题,那么您将最大限度地降低在Google、百度(和其他搜索引擎)中排名靠前的机会,此外,您还会将访问者从您的网页上移开。

最常见的错误是:

  • 所有页面都在同一标题下
  • 在页面标题中包含网站名称(可以在主页上执行此操作,但其余页面不需要)
  • 使页面标题的长度超过65个字符

如何写SEO友好的标题

  • 标题最多为60个字符。
  • 它们必须是自然的并描述页面的内容。
  • 他们需要包含关键字而不是关键字填充。
  • 它们必须对每个网页都是唯一的。
  • 标题显示在SERPS(搜索引擎结果页面)中,因此它们还需要对用户具有吸引力,以便获得更多点击。

没有证明元描述

另一个SEO错误不是为每个页面提供唯一的描述

良好的描述可以提高点击率(CTR),如果您的内容提供了说明中承诺的内容,则更有可能提高转化率。

描述应该是唯一的(150-160个字符之间),非关键字填充并且对用户有吸引力。

你没有活跃在社交媒体上

社交媒体是宣传您的网站或新内容的最佳和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如果您在至少一个社交媒体平台上不活跃,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大多数搜索引擎优化专家都认为社交信号作为排名因素越来越多,除了隐藏的搜索引擎优化之外,社交媒体也是一个很好的流量来源。

您不必在所有网络中都活跃,也不必花费大量时间在没有目的的情况下进行社交。

您需要找到最适合您的受众的平台,并通过跟踪您的行业领域的领导者并分享信息丰富且有用的内容来尝试建立权威和信任。

4.您没有积极宣传您的博文

不要指望因为你写了你认为好的帖子,人们会开始在微博上分享它或发推文。

这不会在一开始就发生,或者直到你设法建立一群忠实的观众(其中包括数百个电子邮件订阅者,数千名微博粉丝)。

在一开始就推广自己的工作并不是一个错误,这不是你应该害羞的事情。

他人需要付出很多努力,良好的内容和坚持不懈地分享你的工作,但是一旦你达到这一点,其他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容易。

如何宣传您的博文?有很多方法,但最有效的方法是:

  • 在您的社交媒体页面(个人和商业)上发布
  • 与您的粉丝(个人和企业)分享
  • 使用微博广告将您的帖子宣传到预定义的目标受众群体(根据普通访问者的个人资料)
  • 撰写帖子摘要并在LinkedIn上发布(使用LinkedIn发布平台获取长篇帖子)
  • 将其发送到您的电子邮件列表
  • 从旧帖子链接到它(内部链接)
  • 撰写客座文章并将其发布在权威网站上并链接到您的帖子。

5.您没有使用Google Search Console和Bing网站管理员工具

没有在Google Search Console和Bing网站管理员工具中注册您的网站就像闭着眼睛开车一样。

Google和Bing都创建了网站管理员工具,以帮助网站所有者了解有关其网络资源的更多信息。

您不应该注册您的网站是完全没有正当理由的。

获得许多好处,过程很简单,即使是初学者也可以做到

而不是猜测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且您没有获得尽可能多的搜索引擎流量,请利用搜索引擎给您的反馈。

6.您没有遵循一致的发布计划

如果您每天,每隔一天或每周发布一次新内容,则无关紧要; 更重要的是拥有一致的发布时间表。

提前确定您计划发布新内容的次数(以及何时)并坚持该计划,无论如何。

我所做的是确保我不会错过我的计划,提前准备一些博客文章,以便我有一周到10天的时间来寻找一些时间并制作新的内容。

一致性确实具有SEO值,并且确实带来了更多流量。

专业提示:您还可以阅读我以前的帖子:您应该多久发布一次新内容,以了解如何创建发布计划。

7.您的内容质量不高

SEO的最新趋势是关于权威和信任。

您的目标是在您的网站和用户之间建立信任,并在您的网站和搜索引擎之间建立权限。

建立权威的方式之一(不是唯一的方法)是不断发布高质量的内容。

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任何事情上并忘记内容的重要性是一个巨大的SEO错误。

不要尝试发布尽可能多的页面,而是尝试通过内容建立权威和信任。好处很多,超出了高排名。

什么是权威内容?具有以下特征的内容:

  • 对用户具有信息性和实用性
  • 准确
  • 有见地
  • 分析
  • 不偏不倚

专业提示:我恳请您阅读如何撰写SEO友好博客,以了解如何创建高质量的内容,并避免这个非常基本的SEO错误。

8.您没有遵循内部链接最佳实践

将您的网页相互链接是必要的,原因有三:

  1. 您可以帮助搜索引擎从您的网站中发现更多页面
  2. 指向内部网页的链接是向搜索引擎发出的信号,表明此网页对您的网站非常重要
  3. 您可以帮助用户了解他们感兴趣的主题。

大多数网站所有者甚至都不打算制作内部链接,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浪费时间,或者因为他们不知道内部链接对SEO有利。

什么是内部链接?

内部链接是指您从同一网站中的页面链接到另一个页面。

内部链接非常适合搜索引擎优化,因为它们允许您通过将页面链接在一起来创建自己的小型网站。这有助于搜索引擎发现或重新访问您网站上的网页,还可以向用户提供有关特定主题的额外信息。

许多网站管理员在内部链接中最常犯的错误是:

  • 根本不使用内部链接
  • 使用太多内部链接
  • 链接到其他页面时不使用描述性锚文本

内部链接的最佳做法是:

Google、百度多次提到网站管理员应该关注内部链接,因为它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浏览网站。

以下来自Google几年前发布的“ 搜索引擎优化入门指南 ”。

  • 使链接具有描述性,避免使用锚点文本,例如“点击此处”,“这些”或其他无法帮助Google和用户了解链接页面的内容。
  • 不要使用标签云 – 这是内部链接的不良做法
  • 如果可能,在页面主文本中添加内部链接(而不是在侧边栏中)
  • 不要总是在锚文本中使用关键字,而是使用在内容中自然流动的文本。
  • 不要总是将新页面与旧页面链接,而是返回并将旧页面与新页面链接。我知道这很难,但您必须在日程表中添加此任务。
  • 确保要在SERPS中排名较高的页面具有最多的内部链接。您可以在百度站长工具、CNZZ、Google Search Console中查看相关报告。
  • 目标是每页有2-10个内部链接(取决于内容的长度和类型)。

这是一个良好的内部链接的例子:“一个SEO友好的网站有一个良好的内部链接结构”。

9.您的网站速度很慢

真正不是利用速度作为排名因素。页面速度会是搜索引擎排名的一个因素。

百度、Google和Bing希望让网络更快,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根据我与客户交谈的经验,我知道尝试改善网站的加载时间并不是最简单的任务,但忽略它就是一个错误。

更快的网站将带来更多的流量(更高的排名),将产生更多的销售和更多的页面浏览量。

如果您在自己的网站上投放广告(例如AdSense),则速度更快的网站也会产生更多的广告点击次数和广告收入

如何改善网站的加载时间?

你基本上有2个选择。第一个是将这项任务外包给一个专业团队,另一种方式是自己做。

对于第一个选项,您可以通过网上寻找,聘请开发人员。

对于DIY解决方案,您可以首先通过Google PageSpeed Insights服务分析您的网站,并遵循他们的指南。

10.寻找友情链接

我不是“友情链接”一词的忠实粉丝。事实上,我甚至不喜欢听,我喜欢用促销这个词来代替。

然而,现实是一样的。无论你称之为友情链接,页外搜索引擎优化还是促销,它都是最重要的搜索引擎优化流程之一,如果你想获得高排名。

当构建链接避免产生这些SEO错误:

  1. 不要太快建立太多链接。整个过程需要是自然的,对于一个3个月的网站来说,有几十个链接指向它是不自然的。慢慢稳定。
  2. 不要使用关键字锚文本链接。以前你有很多关键字锚文本链接对排名非常重要,但现在如果你有很多这样的话,可能会被搜索引擎处罚。
  3. 不要将所有链接指向您的主页。多样化是一种更好的做法。
  4. 不要购买或与其他博客交换链接,也不要参与任何链接计划(免费或付费)。

11.您正在构建低质量的链接

如果你问SEO行业以外的任何人’ 什么是SEO’,他们很可能会告诉你:

  • 您需要创建一个页面
  • 添加您要排名的关键字
  • 构建这些页面的传入链接。

虽然这曾经是过去常见的搜索引擎优化策略,但今天并不是。

使用这种技术的问题在于Google、百度和Bing不再容忍友情链接,除了将“链接”从一个页面传递到另一个页面之外没有其他价值。

他们更新的质量指南明确规定,为此目的而建立的任何类型的链接都违反其指导原则并可能导致处罚。

他们特别谈到:

  • 关键字丰富的文字链接
  • 发布文章目录
  • 书签网站链接
  • 论坛评论优化链接(在帖子或签名中)
  • 付费的广告或广告
  • 交叉链接或链接交换

这是否意味着友情链接已经死亡?绝对不。谷歌是第一个提出链接是拥有网站“排名”因素之一,链接数量最多的网站应该比链接较少的网站排名更高。

他们实际上做了几次测试,将友情链接从一个排名因素中删除,但是效果没有加了友情链接的效果好。

除谷歌外,百度还开始使用链接作为排名算法的一部分,Bing和雅虎也是如此。

那么,如何构建重要的链接而不会遇到麻烦?

首先,您需要确保您的网站和内容具有良好的品质和专业性。

作为站长,您应该确保您的网站内容有一定的权威性、对用户有价值,确保为自己的网站和内容感到自豪。

其次,建立您的个人社交媒体品牌。在大型网站上申请注册时,他们看到的一件事就是您的社交媒体资料。

第三,与可以帮助您获得大平台认证账号的人联系。如果有人推荐您在大平台注册账号,您获得账号注册审核的则会更容易。

第四,您需要准备好展示已发布作品的样本(除了您的博客)。如果您想在好的网站上发布您的内容,您必须向他们展示您在其他网站上发布的作品的示例。

12.您正在创建仅用于SEO目的的页面

索引中页面数量多的网站排名高于页面较少的网站,对吗?不必要。

拥有大量优质网页索引的网站排名会更高,而不仅仅是多的、杂乱的网页。

内容稀薄,重复内容的网页不会增加网站的价值,它们实际上会损害网站的SEO性能。

如果您的目标是获得可以在Google、百度中编入索引的页数,则可能必须停止并修改您的SEO策略

在典型的网站中,不应将具有唯一、独特内容的类别,存档和页面设置为“noindex”。

而不是尝试复制您的页面,而是专注于创建具有有价值内容的页面,这些内容更有可能自行排名。

对于需要出于导航目的或对用户有用的页面,请使用规范URL和页面指令。

13.您正在使用新闻稿来构建链接

我没有提到上面的新闻稿,因为我想给它更多关注。

有些人仍然认为添加新闻稿的链接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分发将有助于SEO。

这是一个应该避免的坏策略。谷歌最新发布的Panda想要传递新闻稿无法帮助SEO的信息,他们以最明显的方式做到了这一点

你应该停止使用新闻稿吗?完全没有,使用新闻稿作为推广渠道仍然有好处,但您需要确保新闻稿中的任何链接都是’nofollow’。

14.您仅定位高流量关键字

许多SEO专家在尝试优化网站时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关键词研究。到现在为止还挺好。

他们所犯的错误是他们只考虑高容量关键字,因为他们相信这样他们会获得更多流量。

高流量关键字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果您现在开始(或者拥有一个相对较新的网站),您将永远不会对这些关键字进行排名,至少在这一生中不会。

我夸大其词是为了让您了解使用“普通”网站追踪高流量关键字的难度。

你应该做什么呢?

有很多流量更容易针对长尾关键字。

顾名思义,长尾关键字是超过2个字的搜索查询。例如,这里是一个高流量关键字“SEO技巧”和一个长尾关键词“初学者的SEO技巧”。

要使用此技术,您需要知道如何查找长尾关键字,但肯定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为各种网站生成流量。

15.您已将SEO与整体数字营销策略分开

对于成功的SEO来说,你需要做的不仅仅是SEO。SEO需要社交媒体内容营销,移动营销和数字营销工具中提供的所有其他工具的帮助

如果你的策略只是专注于SEO,你就不会走得太远。

有必要超越SEO并制定数字营销策略,而不仅仅是SEO策略。

使用传统的搜索引擎优化技术来优化您的网站和内容,但出于促销目的,大胆思考,不要害怕尝试。

不要总是试图想办法获得更多的链接,但是如何获得更多的流量,链接自然会随之而来。

16.您没有正确使用<H1>标签

这有点技术但很容易理解。当Google抓取工具正在阅读网页时,它会使用多种技术来解释网页的内容。

我已经提到的标题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就是H1标签

许多网站犯的错误是在给定的页面中,它们使用多个H1标签。

这可能是不懂SEO的网站编程人做的不友好的网站,它对搜索引擎机器人来说很困惑。

检查您的网站是否存在此问题的最简单方法是访问您网站上的页面,然后从浏览器查看网页源码。

这将显示页面的HTML代码,然后您可以使用FIND菜单搜索“H1”。

如果打开H1标签(<H1>)的次数超过2次,则表示您遇到问题。

如果你有超过H1标签并且不知道如何解决它,你可以要求网站程序员为你做这个改变。

17.您没有格式化您的内容

在编辑一篇文章时,您必须要有一个好的排版!这不仅对用户体验有好处,而且也是搜索引擎可以理解的东西。

当您在网页上发布文本时,不要只是在页面上粘贴文本(即使它是唯一的和原始的),而是尝试通过使用标题(H2,H3),粗体斜体来使页面看起来很漂亮,以帮助用户阅读并与页面进行交互。

许多人认为这没关系,因为谷歌不能“看到”一个页面,但对他们来说也很重要。

在2011年发表的一篇题为“ 建立高质量网站 ”的文章中,他们提到样式,质量控制和编辑是尝试区分高质量和低质量网站的重要因素。

18.您的图像没有SEO优化

图像使页面更易于阅读和共享。

与图像使用相关的常见错误是:

  • 使用文件太大的图像 – 这使得网站加载速度变慢,特别是在移动设备上(更不用说在移动设备上下载大图像所需的带宽)。
  • 使用太多图像 – 除非您是时尚新闻网站,否则您不必使包含图像的页面过载。
  • 不使用ALT文本 – ALT标签可以帮助搜索引擎了解图像的含义,而不使用替代文字会使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图像SEO最佳实践

在发布之前优化图像文件大小。如果您有一个大图像(即2400×1200),请不要按原样发布。

使用任何照片编辑软件将图像“剪切”到合理的大小,即800×600,然后“将其导出为Web”,以便优化文件大小。

任何现代照片编辑软件,如photoshop,都有很多选项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图像文件的大小而不会降低质量。

如果您需要在页面上使用大量图像,请不要将它们添加到完整大小,而是使用缩略图显示较小版本的图像,如果用户何时查看最大版本,则可以单击缩略图。

在将图像添加到页面之前,请确保使用描述性ALT文本。

alt文本不需要用’ – ‘分隔,但您可以使用纯文本。为了使您的ALT文本更加SEO,请确保它包含一些主要关键字,但不要关键字填充。

总结

这些是人们一遍又一遍地犯下的SEO错误。

最重要的是,大多数都很容易避免。您所要做的就是浏览列表并进行必要的修复。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