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或个人网站需要站点地图吗?

需不需要网站站点地图
需不需要网站站点地图

关于网站需不需要站点地图,如果您网站上的网页链接得当,那么我们的网页抓取工具(或者直接说是搜索引擎)通常便能够发现其中的大多数网站页面。即便如此,站点地图仍更加有效地抓取网站,尤其是当网站符合以下某个条件时:

  • 网站规模很大: 在这种情况下,Google或者百度网页抓取工具可能会在抓取时漏掉部分新网页或最近更新的网页。
  • 网站有大量内容页归档,这些内容页之间互不关联或缺少有效链接: 如果您的网站网页没有自然地相互引用,那么您可以在站点地图中列出这些网页,以确保Google或者百度搜索引擎不会漏掉您的网页。
  • 网站为新网站且指向该网站的外部链接不多:Googlebot及其他网页抓取工具是通过跟踪网页之间的链接来抓取网页的。因此,如果没有其他网站链接到您的网页,Google或者百度搜索引擎可能不会发现您的网页。
  • 您的网站使用富媒体内容(在Google新闻中显示),或使用其他与站点地图兼容的注释。在适当情况下,Google 能将站点地图中的其他信息纳入搜索范围。

注意:使用站点地图并不能保证 Google 会抓取您站点地图中的所有内容并将其编入索引,因为 Google 是依靠复杂的算法来处理这些工作的。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您的网站都会因使用站点地图而受益,您绝不会为此受到处罚。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