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结果标题下面的描述抓的是description么?

在做百度SEO的时候,有个小问题可能会经常被大家遇到,就是我们在百度搜索结果页查看我们的收录页面的时候,会遇到我们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有哪些内容被展现出来!

通常有2个部分会被搜索页展示:1、网页的标题;2、网页的描述。

但是有时候会发现我们在搜索引擎搜索相关关键词的时候,我们的页面是被展示出来,但是除了标题,下面一部分并不是我们网页中描述的部分。如下:

百度搜索结果页

网页的搜索结果页

网页的描述

网页的描述

发现:

我们在图一搜索页中除了展示网页的标题,下面本身应该展示的描述,却成了网页开头的几行文字,为什么呢?

其实:

百度之前给过类似SEO的说明,接下来把说明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description对于百度来讲,在搜索结果页只做参考,是否调用你页面原有的description需要根据用户搜索词来定,如果你的description含有用户的搜索词,那么可能会调取原有的description,如果description不含用户搜索词,百度会跳过你的description寻找内容中含有搜索词的段落。”

备注:关于整个网站所有页面共用一个description和kewords对搜索引擎是一种不友好的表示,建议所有页面删除kewords和description,或者不同的页面用相关的description和kewords。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