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S服务器安装宝塔面板无法用Navicat远程连接数据库的解决方法

首先很感谢同行大神们提供的宝贵经验,我个人也是在遇到了这个问题无法解决,从网上百度过来的同行文章。接下来会把文章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事情的起因是我从阿里云买了一个廉价的ECS,主要用于自己开发的网站在线上发布使用。但是有了ECS服务器,没有网站的运行环境可不行,所以就使用宝塔面板在买来的阿里云ECS上搭建了一个网络运行环境。

因为我要是用的是mysql数据库,所以安装了mysql 5.6版本,宝塔控制面板也提供了管理mysql数据库的可视化面板,也很方便。但是问题出现了,我现在想在本地电脑上用Navicat进行数据库远程连接,但是在连接数据库的时候出现了各种问题。因为从宝塔后台进行登录的时候,是直接进入数据库的,宝塔的phpmyadmin的登录端口是888,然后就在登录的时候将端口改为888,后来尝试登录的时候,数据库账号密码都是正确的,却提示错误信息无法登录。这里大家不要被phpmyadmin的登录端口888所迷惑了,这只是登录phpmyadmin进入数据库的端口,并不是MySQL的端口,MySQL的端口依然是3306,这个时候将Navicat中的端口改为3306即可。

但是这里并没有结束,还需要进行两步设置:
第一步:如图所示,需要从数据库修改权限,条件修改为允许所有人或者你电脑本机IP(指定IP)都可以;

更改mysql管理权限

第二步:选择“安全”,设置放行端口,将3306填入第一个对应位置,后面自己写备注,然后点击“放行”按钮即可,也可以指定范围,如3000:3500。

添加3306放行端口

以上操作完成之后,最好返回首页重启一下MySQL,然后重新回到Navicat,输入相关配置信息,连接测试即可成功。

mysql可视化管理工具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