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wordpress文章页面的静态化(伪静态)

wordpress伪静态
wordpress伪静态

wordpress伪静态:wordpress静态化的URL更受搜索引擎喜欢,更便于抓取,搜索引擎SEO排名更容易提高,自然也目前一些行业、门户网站,如新浪、搜狐、网易、阿里巴巴、百度、慧聪等,页面大多都采用静态或伪静态网页来显示。所以很多SEOER都会对自己优化的网站进行页面静态化设置。

针对wordpress如何实现文章页面的静态化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方式:

1、首先,我们打开WordPress后台,找到【设置】,再找到【固定链接】,这里我们需要选择【自定义结构】,并在后边输入
/%year%/%monthnum%/%day%/doc-%post_id%.html

备注:实际执行过程中非常不建议使用日期显示为连接,坏处如下:blog文章其实并不是时效性文章,所以不用像一些新闻类平台把时间作为域名连接,应该使用文章标题的英文名称,看到链接就知道文章核心内容是啥了。

wordpress自定义域名结构
wordpress自定义域名结构

2、当我们再看文章路径时,我们发现文章路径也变了,变成了html的了,这种使得我们的文章更好的被抓取。

wordpress伪静态
wordpress伪静态

静态和伪静态的区别:

  • 使用真静态和假静态对SEO来说没有什么区别
  • 使用真静态可能将导致硬盘损坏并将影响论坛性能
  • 使用伪静态将占用一定量的CPU占有率,大量使用将导致CPU超负荷

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静态是为了SEO所以,小流量的网站建议用伪静态。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