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这些海关数据–适合外贸初体验者

海关数据,分为很多种,比如说境外数据,商检数据,中国对外进出口数据,港口数据,及一些边贸数据,它是根据你企业处在不同阶段,你使用数据的内也是不一样的。

外贸刚开始做的企业,却得是市场,订单,这个时候你需要用境外数据,外贸已经很成熟,国外积累了一定的老客户的企业,除了用境外数据,监测老客户意外,还可以用中国进出口数据,来了解整个中国所有同行的走货情况,及市场情况。

那么海关数据很多人用处效果,也有很多人用不出效果,就好比同样一家公司,同样平台,同样产品,有些业务人员业绩做的非常好,有些业务人员业绩做的不理想是一样的道理,关键就是看使用数据的人,及使用数据的方法。

方法正确自然用处效果,很多公司拥有海关数据以后,有了客户资源,就开始盲目的写开发信,最后发出的邮件石沉大海,首选针对客户资源,我们要有自己的客户管理方法,那些客户可以快速跟我们产品小批量订单,那些客户需要我们保持长久跟进,长期联系,我们要有自己的客户管理表格。

另外,海关数据里面有些买家是终端买家,有些是贸易商,有些是清关公司,船运公司等,首先得把这些区分开,然后根据每个采购商年采购总量,结合我们工厂的产能相匹配的去联系,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另外,在联系之前我们还有去做一些客户调查,比如对比一个买家这几年供应链的变化,有没有新增加供应商,供应链里面供应商数量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了解买家的需求,及采购的周期。

在写出有针对性接洽开发信,开发信内容,及主题也是非常重要的,主题能否在老外打开邮件,第一眼在几百封信息里面让他对你的主题有兴趣,愿意点开进去看信息内容,里面的内容能否引起老外的兴趣,让他迫不及待的想给你回复,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任何一个平台都有自身的优势,及缺点,如果能结合做一个互补自然效果不错。

众所周知B2B上面的询盘,它只能代表这个买家有意向采购我们的产品,但他之前有没有在中国采购过,他是一个贸易商,还是一个终端买家,他的采购规模跟我们是否相匹配,这些我们心里都没底。

单海关数据里面的客户就不一样了,第一,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他在中国跟谁合作,采购规模,及周期等。也就是说这个卖家他是真实存在的,他有钱来支付这笔货款,只是需要我们花费时间,跟经历去研究他,当你对他了解的非常清楚的时候,再去联系。想要了解更多,可以私聊。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