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ARM 64 安装 WordPress 成功!

Linux ARM 64 安装 WordPress,复制下面的示例并在文件中设置参数。将数据库密码和public_ip替换为 适合您的云服务器的值。确保两个环境变量的密码相同,以便 WordPress 能够访问数据库。

注意:一定要使用 mariadb ,因为使用MySQL他不支持Arm64架构。其他一些细节再注意一下!

version: '3.3'
services:
   mariadb:
     image: mariadb
     volumes:
       - db_data:/var/lib/mariadb
     restart: always
     environment:
       MYSQL_ROOT_PASSWORD: somewordpress
       MYSQL_DATABASE: wordpress
       MYSQL_USER: wordpress
       MYSQL_PASSWORD: wordpress
   wordpress:
     links:
     - mariadb:mysql
     image: wordpress:latest
     ports:
       - "8080:80"
     restart: always
     environment:
       WORDPRESS_DB_HOST: mariadb:3306
       WORDPRESS_DB_USER: wordpress
       WORDPRESS_DB_PASSWORD: wordpress
       WORDPRESS_DB_NAME: wordpress
volumes:
    db_data: {}

完成编辑撰写文件后,保存并退出编辑器。

现在使用以下命令创建新容器。这会在后台启动两个容器并让它们运行。如果您希望查看容器的输出,只需省略-d即可在前台部署应用程序。

docker-compose up -d

等待安装完成。该过程完成后,您将看到类似于下面的示例输出的内容。

Creating wordpress_mariadb_1 ... done
Recreating wordpress_wordpress_1 ... done

然后,您可以在 Web 浏览器中打开 WordPress 服务器的公共 IP 或域来测试安装。您应该被重定向到 WordPress 初始设置页面,如下图所示。

Linux ARM 64 安装 WordPress 成功
Linux ARM 64 安装 WordPress 成功

如果要更改配置,只需更新文件并 再次运行docker-compose命令。如果 docker-compose 检测到配置或镜像在容器创建后发生了变化,它会通过停止和重新创建容器来应用更改,同时保留已安装的卷。

docker-compose 的其他有用命令是 start/stop、config、ps 和 down。

# 启动工作目录中所有停止的容器
docker-compose start
# 停止工作目录中所有当前正在运行的容器
docker-compose stop
# 验证并显示配置
docker-compose config
# 列出工作目录中所有正在运行的容器
docker-compose ps
# 停止并删除工作目录中的所有容器
docker-compose down

Docker-compose 在文档页面也有自己的命令行参考指南 。

总结

恭喜,您现在应该已经设置了 docker-compose,其中 WordPress 和 MariaDB 在容器中运行,并且可以在需要时轻松更新服务。虽然手动运行 Docker 命令来创建容器已经简化了应用程序管理,但 docker-compose 更进一步,允许您在单个工作目录中捆绑多个容器。

在继续构建新的 WordPress 站点之前,请务必注意服务器上的安全性。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