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飓风算法,网站内容如何调整?

百度飓风算法

飓风算法百度官方解释:

百度搜索于近日推出飓风算法,旨在严厉打击以恶劣采集为内容主要来源的网站,同时百度搜索将从索引库中彻底清除恶劣采集链接,给优质原创内容提供更多展示机会,促进搜索生态良性发展。

飓风算法会例行产出惩罚数据,同时会根据情况随时调整迭代,体现了百度搜索对恶劣采集的零容忍。优质原创站点如发现站点索引量大幅减少且流量大幅下滑现象,可在反馈中心进行反馈。

 

飓风算法带来的影响

 

1 网站索引量减少

不少网站在飓风算法后发现百度搜索的索引量大幅减少。这应该是飓风算法对网站采集行为最直接的惩罚,也应该算是最轻的处罚方式。

2 网站权重下降

此类站点很可能采集内容占所有内容的50%以上。

3 直接清除百度新闻源

虽然百度在年初表示取消了新闻源的概念,但是百度新闻的展示并没有取消,取而代之的是vip站点优质内容的推送。而这次飓风算法,不少新闻源优质站点因为采集行为,直接被取消了新闻源,对于流量来说,损失惨重。

4 网站直接拔毛清零

这种情况比较少。以往,有些采集做的比较好的网站,也能把流量和权重做的很高,但飓风算法一推出,不管你的站有多大,该惩罚都会惩罚。

 

如何应对?

 

1 尽快停止采集

一旦停止采集,流量下降,网站靠什么生存?但是不停止采集,受到的损失更多。还有些网站认为,我对采集行为加以改善,减少采集数量,调整采集频率和事件,对采集文章进行编辑修改,是不是就可以躲过算法。(有待考证)不过能停掉采集尽量停,避免更多的损失。

2 如果有误伤应及时反馈申诉

到百度站长平台进行申诉,说明情况,如果真的是误判,百度也会及时处理。

3 提高原创内容质量 尽快转型

注:网站只有即使做出应对,改变营销推广的方式,强化网站原创内容,才会有新的出路。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