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aba(阿里巴巴)好店铺装修误区

在我们外贸圈,旺铺是融合了网站设计、广告文案、营销策划的综合平台,较之实体店,有更多的创造性。

人人都在谈装修,那究竟何为装修?很多人都知道装修不等于换换Banner、换换背景,还需要考虑整个首页的布局及需要注入的营销元素。

“装”字,我们可以理解为装饰和美化,“修”,即修正,要修正旺铺中存在的问题—指那些让客户体验不佳,无法把流量转化成反馈的点。我们在装修旺铺的过程中需要有这种逆向思维,解决掉无法提高转化率的问题,这些问题被解决了,你想达到的效果自然水到渠成。 

这里就需要我们运用到阿里巴巴的法宝 — 数据。客户的每一次浏览时长,点击都会被阿里后台记录,通过这些数据统计及分析,我们就可以推测出可能出现的问题,这样我们一一排查,问题自然可以解决掉了。

无数真实的案例证明,结合数据分析,进行装饰美化修正问题才是正确的方向。否则只能是盲目装修。针对目前B2B领域,装修旺铺一味追风的现象,笔者总结了旺铺装修的一些误区,与大家分享。 

 

旺铺装修

 

误区一:过度设计 

很多经营者误以为旺铺装修就是等同于美工设计,不惜斥重金请专门的平面设计师,打造出高端大气、珠光宝气、瑰丽宏大的首页界面,却并没有等来意料之中的询盘和反馈?

问题就出在这个“美”上,设计的美感,不能直接转化成购买力,因为在旺铺中,设计的目的仅仅是把企业形象和产品特征转化成购买理由。过度设计只会给人浮夸和华而不实的感觉,而在重信誉、重诚信的外国客户看来,只关注脸面,这无疑是一个公司致命的硬伤。 

国外最优秀的企业,往往把他们的网络平台搭建得异常简单,简单到你看不到多余的一个字,一点颜色。

如果一个页面有太多的元素,浏览者将迷惑于去看哪里或误解每个元素的优先级。一个极简主义设计将焦点正好放到正确的内容上。

 误区二:对B2C店铺装修的简单复制和拙劣的模仿 

淘宝和天猫上店家的成功,离不开旺铺的豪华装修和运作。但是,阿里和淘系平台接收的是截然不同的客户群,天猫淘宝面对的普通的消费者,是销售的终端客户;而阿里巴巴面对的是行业里的专业客户或采购经理,是销售的中端客户。

在淘宝、天猫中常有新品热销、打折促销、节日活动等分类。通过这些标签,可以吸引消费者点击浏览,幸运的话还能让消费者产生购买。

全球旺铺一些行业却在生搬硬套这个做法,如假发,电线电缆,很少研发新产品的,也使用这样的标签及分栏。这样只会让客户觉得供应商是新手不专业,还有欺骗点击的嫌疑,俗称标题党。

 误区三:多语言设置 

很多人都误以为,我在旺铺设置了多语言链接就等于我已经有了多语言产品,就不用在后台发布多语言产品了。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

而吸引多语言买家的唯一的正确的明智的做法,是发布多语言产品。 

全球旺铺之“旺”,最重要的是转化,转化提升的途径是营销,而这种营销体现在旺铺装修中,就是通过最直接的方式把客户所关注的信息内容传达出来,并让你的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接受到。

滚动至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