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期间远程办公企业如何管理/开发客户

如此迅速地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被联合国秘书长称为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挑战。失业救济金申请量创历史新高。说真的,2020年是否能给我们带来比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造成的更多的混乱?

作为销售主管,您如何做才能使您远程在家办公销售团队在最艰难的时期保持良好表现?

在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期间,有5种方法领导远程销售团队。

  1. 重视客户群的前10%
  2. 改变您定位的行业
  3. 抛弃您的期望
  4. 增加客户挖掘
  5. 所有人员都应充当临时销售

1.重视客户群的前10%

今天已经成交的客户很可能明天就会成为您最重要的客户。协调您的客户管理或销售团队,以尽最大努力确保这些客户得到很好的维护。将赌注押在现有客户上并加强与他们的关系应该是销售团队的头等大事。

尽管新冠肺炎(COVID-19)肆掠期间,远程内部销售团队仍有机会扩展这些客户的服务。公司领导层采取一切措施鼓励这种情况顺利进行;减少围绕合同条款,定价和技术限制的障碍。

2.更改您要定位的行业

您在新冠肺炎(COVID-19)之前瞄准的许多行业开发客户,但是鉴于目前市场情况,需要进行调整。 

旅馆,活动,房地产,酒店和金融业都是当前正经历困难时期的例子。相反,请查看其他类别,例如医疗设备,太阳能,物流,软件即服务(SaaS),公用事业和电信,这些类别的销售实际上可能在危机中回升。 

如果您没有改变核心行业的选择,请着眼于更改时区,以专注于不太严重接触Covid-19的地理位置。这对于远程团队尤其有效,因为他们无需通勤,因此他们可以更轻松地更改计划。 

另一种选择是专注于具有现金储备以商讨当前情况并且已经在制定2021年远期规划的知名品牌。这可能会通过将重点转移到更大的客户上而延长销售周期,但可能导致意外的回报在危机即将结束时。

3.抛弃您的预期 

在领导常规销售团队时,如果事情没有按计划进行,那么它们就无法扩展。 

现在是时候问自己一些棘手的问题了:我是否愿意降低定价以获取新的机会?我可以捆绑免费服务或其他许可证以达成交易吗?我们是否可以允许延迟付款几个月,或者可以制定每月分期付款计划,而不是要求提前付款?

Louis

在困难时期要成功,就必须对上述要素做出一些让步。例如,也许您的团队可能没有达到配额,或者交易规模减少了,但是如果您可以按计划保持新客户的收购,这是否值得做出牺牲?

4.增加客户挖掘

挖掘新客户将比以往花费更多的精力。 对于客户经理,一些交易正在突然消失。随着大多数行业的入库量减少,需要不惜一切代价避免非生产性的工作时间。您的公司需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是业务们不能坐以待毙。

在管理远程销售团队时,您必须强调两个关键的变化。所有客户经理都需要将大约一半的时间用于客户挖掘。他们应该会收到一组客户线索以进行跟踪。

5.公司所有人都充当临时销售

每个员工都是潜在的资源,他们的参与可以在成交客户和丢失客户之间发挥作用。 与您的领导坐下来,审核企业员工及其技能。

可能会有一些具有以前的销售经验的人员,具有很强的人际交往能力的客户成功人员或产品负责人,他们可以利用他们的知识深度来担任强大的销售代表。 

尽可能收集这些人员,并进行为期两天的远程训练营,重点是通过微信,电话和电子邮件来创造机会。然后,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每位员工每天可以投入1-2个小时来帮助公司建立销售渠道。

这似乎有点不合常规,但是,从长远来看,随着人们在前线获得经验,跨部门的经验可能会帮助您在整个公司内促进创新。

滚动至顶部